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百人上凱道體會母雞處境 訴求格子籠飼養退場

動保團體2日號召民眾站上凱道,踏入僅有約A4大小的空間,體會一輩子被飼養在格子籠內的母雞處境,盼政府能重視動物福利,讓格子籠飼養方式退場,有民眾特別戴上雞頭套到場響應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訴求讓格子籠飼養系統退場,動保團體今天號召約百名民眾站上凱道,一同站在僅有約 A4 紙張大小的空間、體會一輩子被飼養在格子籠的母雞處境,盼政府能重視動物福利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到凱道舉行「為母雞挺身而站」行動,在柏油路上標記出一格格紙張 A4 大小的區塊,讓上百名民眾站進去,同時播放母雞叫聲,展現母雞一輩子被飼養在殘酷格子籠,終生被剝奪自然天性、動彈不得只能抑鬱痛苦產蛋的悲慘處境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指出,台灣至今仍有八成蛋雞是以殘忍落後的「格子籠」飼養,讓2至4隻的母雞終生被關在約 A4 大小的格子籠,身心不健康的母雞因為難以克服劇烈氣候變化與疾病威脅,病弱與疫病的大量撲殺,讓台灣陷入無限蛋荒、食安與人畜共通疫病散佈的風險中。

陳玉敏說,格子籠的雞糞與空氣污染也會造成極大的環境衛生負擔,雞糞曝曬導致惡臭、蚊蠅孳生,使養雞場時常發生居民陳抗,成為鄰避設施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,用格子籠飼養母雞,雖然母雞還是會產蛋,但產蛋率會降低許多,與國際相比,台灣產蛋率僅有約5成2,比國際的8成來說,低了許多。

朱增宏說,國際趨勢是廢除格子籠,讓蛋雞可以恢復自由、滿足其需求,雖然農業部 2014 年就訂定雞蛋友善系統定義及指南,但這並沒有強制性,呼籲政府應投入更多措施輔導蛋農轉型,不要再新建格子籠蛋雞場、 2030 年前全面完成蛋雞友善飼養轉型。

動社今天也在現場展示超過上萬民眾簽署的「讓母雞自由、廢除格子籠」明信片,要求政府及 2024 總統參選人重視國際動物福利趨勢,明確制訂廢除「格子籠」期程,帶領蛋雞產業轉型友善飼養,以保障國家糧食、食品安全與動物福利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