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參加毛小孩派對 賴清德盼打造動物友善國家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(前右3)2日赴台中參加2023挺毛孩寵物市集派對,參觀現場攤位並留影,也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相關政策,盼將台灣打造成動物友善的國家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今天與多名黨籍立委參選人,到台中參加挺「毛小孩」寵物市集派對,他表示,持續推動生命教育、動物友善環境及寵物產業,打造動物友善國家。

台中市獸醫師公會等單位,今天在台中草悟廣場舉辦挺毛小孩寵物市集派對,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、莊競程、謝子涵、江肇國,與台中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石金生等人皆出席。

活動中設有毛小孩義剪、義診等攤位,吸引許多飼主帶著毛小孩到場同樂,賴清德等人也到場逛市集與飼主交流,甚至還上台玩起互動遊戲。

賴清德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他是狗派、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是貓派,不管是狗派還是貓派,都是台灣派,希望民眾支持他與蕭美琴進入總統府,一同推動尊重生命教育,讓台灣的動物或寵物,都能受到很好的照顧。

賴清德指出,目前不管貓或狗等毛小孩,已經有超過 310 萬隻,數量非常龐大,未來針對包括食衣住行育樂及殯葬等,推出政策建立動物友善環境,有更友善的空間飼養寵物。

至於寵物產業,賴清德說,從 2013 年產值大概新台幣 200 億元,但在去年已經高達 600 億元之多,推動寵物產業也是未來政府的重要責任,他會與立委共同合作推定寵物產業。

賴清德指出,推動相關產業一方面讓經濟發展,另一方面也能藉由市場進步,幫助民眾好好飼養毛小孩。希望打造動物友善的國家,也鼓勵民眾能終養不棄養、尊重生命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