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北韓:干擾衛星運作將被視為宣戰

圖片來源:台灣總統府 Flickr(@sang9432)

北韓今天表示,將把任何干擾北韓衛星運作的行動視為宣戰,且如果其戰略資產即將遭到攻擊,將調動戰爭嚇阻力量。

北韓官方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( KCNA )報導,根據北韓國防部發言人的聲明,平壤將藉由消除美國偵察衛星的運作能力,來回應美國在太空的任何干擾行動。

北韓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:「如果美國將其尖端科技武器化,試圖干預一個主權國家的權利…我們將行使國際與國內法下的權利,降低並消除美國偵察衛星的運作能力。」

北韓表示,已於 11 月 21 日成功發射第一枚軍事偵察衛星,衛星傳送了美國本土、日本與美國領土關島的軍事設施照片。

美國自由亞洲電台( RFA )報導,美國太空司令部(U.S. Space Command )發言人被問到華府是否有能力干擾北韓衛星的偵察行動時說,美國可以使用各種方法剝奪敵國的太空能力。

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後,美國 11 月 30 日對北韓祭出新一輪制裁,列出若干外國代理人,指控他們協助規避制裁,為北韓的大規模毀滅計畫武器謀取收益與技術。

南韓昨天也將 11 名北韓人列入黑名單,禁止他們從事金融交易,因為他們涉及北韓的衛星與彈道飛彈發展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