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41原住民選手亞運奪牌 原民會主委讚體壇中流砥柱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原民會今晚宴請杭州亞運為國爭光的台灣原住民選手,主委夷將.拔路兒表示,亞運代表團中原民選手就有 100 名,占整體的 18 .8%,且共有 41 人奪牌,是台灣體壇的中流砥柱。

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舉辦「 2023 杭州亞運原住民選手頒獎晚宴」,由夷將.拔路兒( Icyang Parod )親自頒贈獎狀及獎勵金表揚,除肯定台灣原住民選手的傑出表現,也期許再創高峰。

夷將.拔路兒強調,台灣原住民族人口數僅占全國約2.5%,這次杭州亞運台灣代表團選手人數共 532 名,其中具原住民身分的選手就有 100 人,占了全隊的 18 .8%。

他並細數這次表現成果,其中共 41 人得到獎牌、3人獲得第4名、 10 人獲得第5名、 10 人名列第6名,足見原住民選手擁有極佳的運動天賦,並在各自專業競賽項目上努力不懈,「成為我國體壇的中流砥柱」。

夷將.拔路兒說,參與這次杭州亞運的原住民選手中,有 56 人在原民會依據原住民族專門人才獎勵要點,多年來以頒發獎勵金方式長期給予支持與鼓勵。

他舉例,這次摘下金牌的谷筱霜、賴冠傑及楊勇緯,已分別獲得原民會6次、7次及 14 次的獎勵,原民會希望每一名選手不斷朝更快、更高、更強的目標邁進,進而在台灣及世界體壇上持續發光發熱。

他重申,這次杭州亞運排灣族柔道名將楊勇緯為台灣亞運會摘下隊史第 100 面金牌,寫下歷史新頁;而阿美族輕艇靜水競速選手賴冠傑及布農族空手道選手谷筱霜,則一路過關斬將,也都奪下金牌;還有台灣棒球隊屢克強敵,勇奪銀牌,其中就有 14 人是原住民選手,都讓族人備感榮耀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