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竹縣學生人口上升 王婉諭提爭取增班與建校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表示,竹縣學生人口上升,但縣內教育資源不足,她要爭取竹縣在短期是以增班因應,長期部分則應要增校,才能保障孩子就近就學。

時代力量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、立委王婉諭今天舉辦政見發表會表示,從統計數據顯示,今年新竹縣升高中的9年級學生有 5798 人,是竹竹苗3縣市中最多,但在竹縣高中核定招生的數額反而是3縣市中最少,僅有 3984 人,會有 1800 名學生要到外縣市就讀。

王婉諭說,若學生要到苗栗就學,每天通勤時間就要再加上1到2小時,因此,她的教育政見首要就是規劃新竹縣短期增班、長期增校。

王婉諭表示,竹縣生育率高,但公共托育、公共幼兒園資源卻不足,她主張要提升新竹縣的公托、公幼比例,鼓勵企業幼托,同時提升幼托人員待遇條件。

王婉諭說,她過去在立院曾爭取中小學階段的自學生學費補助,後續她也會持續推動實驗教育量能,增加竹縣特色學校轉型,也要爭取特殊教育資源,保障讓孩子適性發展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