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宜蘭聖清宮舉辦神轎過火 16國使節代表大開眼界

宜蘭縣五結鄉聖清宮28日舉辦宮慶,16國使節代表們進入宮廟大殿,手持鮮花向神明致意。(讀者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宜蘭縣五結鄉聖清宮 28 日舉辦宮慶與神轎過火儀式,邀請 16 個國家的大使或代表觀禮,進行國際宗教文化交流。

五結鄉聖清宮 28 日舉辦宮慶,邀請 11 個邦交國與 5 個非邦交國的大使或代表觀禮,人數達 26 人。這一行人抵達聖清宮後先前往大殿,手持鮮花向神明致意,之後轉往廟埕廣場,觀賞神轎過火儀式。

聖清宮在這場過火儀式中使用 8888 台斤木炭燒成大火堆,隨後由信眾們扛著神轎,赤腳踏過滾燙的炭火堆,祈求消災解厄。儀式結束後,多名使節入境隨俗,也拿著衣服在火堆上揮舞,祈求平安。

駐台使節團團長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柏安卓( Andrea Bowman )說,很榮幸見證台灣這場特別的宗教儀式,讓使節們留下深刻印象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