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被中國關押3年 成蕾警告赴中風險、建議赴台學中文

被關押在北京長達3年的澳洲記者成蕾。(圖取自Sky News Australia YouTube頻道youtube.com)

被中國關押逾 3 年的澳籍華裔記者成蕾最近警告,想去中國的澳洲民眾不應太「天真」,應注意觸犯中國國安法律的風險。她建議,如果想要提高中文水準,可以前往台灣。

成蕾曾是中國環球電視新聞網( CGTN )英文頻道主播, 2020 年 8 月被中國當局關押,罪名是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, 2023 年 10 月從中國獲釋回到澳洲。

她最近在澳洲廣播公司( ABC )時事 Q&A 現場節目上警告,如果澳洲民眾選擇造訪中國,應對中國不斷擴大的國安法律保持警惕。

成蕾提及:「如果我說他們應該(造訪中國),人們會相信我嗎?」、「中國是很大的國家,但我認為,現在的中國已大不相同,不像我 2000 年造訪的那個中國,不像之後那十年的中國。」

她還說:「我認為,你們必須弄清楚要注意什麼」、「現在,我對任何聲稱要保護…國家安全的事情都非常警惕。」

她指出:「這只是一個籠統的術語,我不希望天真的人去那裡(中國)。如果你們要前往當地,要充分了解風險。」

主持人問成蕾,她是否會再造訪中國?成蕾回答說,她永遠不會把話說得太盡,但她現在不被允許重返中國,她未來十年都無法再申請中國簽證。

她表示:「如果人們想要提高普通話水準,可以前往台灣。」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