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以哈休戰第5天 哈瑪斯釋12人質、以色列釋30巴囚

哈瑪斯在加薩走廊休戰期間釋放人質,9歲的以色列男童(右)獲釋。(圖取自twitter.com/IsraeliPM)

以色列與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的休戰進入第 5 天,以色列軍方表示,今天獲釋的 12 名人質,包括 10 名以色列人和兩名外國人,已返抵以色列。以色列監獄當局隨後也宣布,已釋放 30 名巴勒斯坦犯人。

法新社記者稍早看到哈瑪斯( Hamas )和伊斯蘭聖戰組織( Islamic Jihad )戰士在鄰近埃及的加薩走廊南部城鎮拉法( Rafah )依據延長休戰協議條款,將人質交給紅十字會官員。

路透社報導,居中調解以哈休戰的卡達外交部發言人表示,今天獲釋的 10 名以色列人包括 9 名婦女和一名未成年。

根據半官方組織「巴勒斯坦囚犯協會( Palestinian Prisoners ‘ Club )」,今天獲釋的 30 名巴勒斯坦犯人包括 15 男 15 女。

哈瑪斯自 24 日開始休戰以來,已釋放 81 名人質,包括 60 名以色列人和 21 名外國人,獲釋的以色列人都是婦孺,獲釋的外國人大多是泰國籍農場勞工。以色列則已釋放 180 名巴勒斯坦犯人。

哈瑪斯武裝分子 10 月 7 日突襲以色列南部。根據以國當局的數據,攻擊造成以國方面約 1200 人喪命,其中大多是平民,另有約 240 多人被押到加薩走廊作為人質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