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曾遭俄羅斯屠城 烏克蘭布查市長訪台感謝及時援助

烏克蘭布查市長費德魯克率團訪台,28日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,久聞台灣在科技領域的領先地位,很高興有機會來台親眼見證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烏克蘭布查市長費德魯克率團訪台,28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,感謝台灣在最關鍵時刻給予布查市最需要的援助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烏克蘭布查市曾因慘遭俄軍屠城震驚全球,布查市長費德魯克近日訪台,他很高興親自踏上台灣,並對台灣第一時間援助布查表達誠摯感謝,他此行也盼爭取台灣各界投資,幫助重建布查。

布查市( Bucha )市長費德魯克( Anatolii Fedoruk ,又譯:費多盧克) 25 日至 28 日率團訪台,他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,他已久聞台灣在科技領域的領先地位,很高興有機會來台親眼見證,他此行先後訪問南韓、台灣,主要目的是盼吸引企業前往「布查科技工業園區」( Bucha Techno Garden )投資。

費德魯克感性表示,這 2 年布查在全球獲得許多友情支持,「相信我,其中來自台灣的援助可說是最快、最及時的一波」,台灣在最關鍵時刻,給予布查最需要的援助,因此他想藉此行向台灣人民表達最深的感謝。

費德魯克指出,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尚未停歇,「即使我在接受專訪此刻,烏克蘭的空襲警報也正響個不停」,因此台灣提供的人道援助,當務之急是用於替烏克蘭人民興建避難所、醫療機構、學校等。

他認為,下一步是促進台烏商業合作,這部分不只是援烏、更是「互利」,他此行推廣的布查科技工業園區,獲得烏克蘭中央與地方政府支持,若台灣企業前往設廠投資,將成為台灣產品進軍全歐洲的跳板。

費德魯克坦言,或許有人認為,在戰時談投資有點奇怪,但正因戰爭,烏克蘭更需要國際的團結與支持,才能活化經濟,供應軍隊作戰和人民日常生活所需,「因此經貿合作必須現在就展開,不是等到戰後再做」。

布查市位於烏克蘭西部,在首都基輔近郊。費德魯克表示,企業到布查投資的安全性無虞,感謝烏克蘭軍隊奮力禦敵,將主要交戰區控制在國土的東、南方,目前各國駐烏使節都已回到首都,許多國際活動甚至比戰前更活躍。

克蘭布查市長費德魯克率團訪台,28日接受中央社專訪,表示來訪希望吸引企業前往「布查科技工業園區」(Bucha Techno Garden)投資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俄羅斯去年 2 月 24 日侵略烏克蘭,布查在俄軍開戰第 3 天就遭占領,時間長達 1 個多月,烏軍去年 4 月進入布查發現數百人遭屠殺,屍橫遍野景象震驚國際。

費德魯克表示,布查有 500 多位市民因戰爭死亡, 4000 多個硬體建設因戰爭毀損,但經過 1 年多的努力,布查已完成 6 成重建工作。

費德魯克說,要讓倖存的布查市民走出俄羅斯製造的慘況,最重要是讓他們將眼光轉向更寬廣的世界,「讓市民重拾正常生活最好的方式,就是看到家鄉與居所恢復原狀」。

費德魯克也感謝旅台的烏克蘭社群,持續用各種方式讓國際社會認知俄羅斯的侵略行徑,俄羅斯對烏克蘭人的屠殺行為不應被容許,俄羅斯應立刻停止其戰爭罪犯行。

「布查科技工業園區」距離基輔 25 公里,占地超過 3000 公頃,將聚焦於高科技、醫療、物流等產業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