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新北捷與日本球磨川鐵道都有幸福站 締結姐妹站

新北大眾捷運公司表示,捷運環狀線有「幸福站」,日本球磨川鐵道湯前線也有「幸福站」,雙方24日在環狀線幸福站大廳舉行台日友好締盟儀式,由球磨川鐵道株式會社會長松岡隼人(右)與新北捷董事長林祐賢(左)簽署締結「幸福」姐妹站。(新北捷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新北捷運環狀線與日本球磨川鐵道湯前線都有「幸福站」,為促成台日觀光交流,球磨川鐵道株式會社會長松岡隼人日前組團來台,與新北捷董事長林祐賢為這 2 站簽約締結姐妹站。

新北大眾捷運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捷運環狀線有「幸福站」,球磨川鐵道湯前線也有「幸福站」,因此,雙方希望透過締結同站名的姐妹站,促進新北市與人吉市的文化經濟交流。

新北捷表示,球磨川鐵道株式會社會長、人吉市市長松岡隼人日前組團來台,並和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林祐賢,一起在「幸福站」舉辦締盟儀式,兩人簽署締結「幸福」姐妹站。

林祐賢說,環狀線近來運量穩定提升,尤其環狀線幸福站周邊居民相當多,希望藉此同站名的姐妹站締盟,促進台日觀光交流,歡迎日本人到訪美麗又有特色的新北市。

新北捷表示,這次締盟的是球磨川鐵道湯前線的岡留幸福車站,站名由來是因為附近有座被稱為「幸福神社」的岡留熊野座神社,而湯前線更有著名的人吉溫泉,每年吸引相當多的觀光客前往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