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謝國樑公務車停紅線 警局:執行公務不予舉發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基隆市長謝國樑搭乘的公務車 24 日被市民拍到停在義一路某幼兒園前道路紅線,警方今天表示,經查證此時段為謝國樑執行公務行程,公務車明確開啟警示燈,依法不予舉發。

謝國樑的灰色公務車7月間停在基隆市信四路騎樓,另一輛白色私家車則橫停在人行道上違規,謝國樑對此2度鞠躬道歉,並告知駕駛不能再犯。

這輛灰色公務車 24 日又被市民拍到停在義一路某幼兒園前道路紅線,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將市民提供的影片上傳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說,「這個是您(謝國樑)的座車的最新違規證明」。

基隆市政府警察局交通隊長張豫立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,民眾指控這輛公務車輛未依規定, 24 日下午 5 時 29 分停在義一路 87 號前,經求證此時段為謝國樑執行公務行程,且公務車有明確開啟藍紅警示燈號,顯示正在執行公務,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113 條規定,臨時停車及停車地點不受限制,依規定不予舉發。

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,謝國樑與里長會面,傾聽民眾需求與建議,是履行市長職責所在,此行程確實為公務行程。

張之豪表示,對於市警局說明依法不予舉發,他不會感到意外,這輛公務車確實有開啟警示燈號,但民眾在市區停車很容易被取締,對市民來說已成「家常便飯」。

張之豪說,當市民看到謝國樑搭乘的公務車大剌剌停在紅線,相對會有剝奪感,市民在意的不是 1 次、2 次違規的問題,而是謝國樑要展現「特權」讓大家看到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