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演活聾啞人士處境 吳慷仁首入圍金馬就奪影帝

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5日盛大登場,本屆最佳男主角由吳慷仁以電影「富都青年」拿下,首度入圍金馬就成影帝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憑藉眼神、表情與肢體,演員吳慷仁在馬來西亞電影「富都青年」揣摩聾啞人士,首度入圍的他就奪得第 60 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,除 了感謝電影團隊,他也向已故導演陳慧翎致意。

今年台灣5帥角逐的影帝組別被視為第 60 屆金馬獎死亡之組,除有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」許光漢、林柏宏雙雙入圍,還有「周處除三害」阮經天及「疫起」王柏傑。

當頒獎人張艾嘉與役所廣司唸出最佳男主角得獎人後,吳慷仁立刻掩面落淚,上台後更一度無法語言,他說,所有入圍的人都不僥倖,且都應該值得為他們所拍的電影驕傲,而他相信所有人都不會因此自滿,「因為我們真的愛電影。」

吳慷仁特別感謝在馬來西亞共同拍戲的工作夥伴,也謝謝監製李心潔教他如何用眼睛演戲,「我很謝謝所有在場跟我合作過的人,我是一個不太懂表演的人,說實在的,我 27 歲才入行。」

吳慷仁回首一路走來,曾想像演戲演得好的香港明星一般,快速拍戲且拍多部戲,也想學習他的偶像、英國演員丹尼爾戴路易斯( Daniel Day-Lewis ),每次經驗都讓他累積很多,「慢慢感受自己的重量,慢慢地收,慢慢感受每個階段自己的不同,我想我下個階段會更好。」

吳慷仁過去曾演出陳慧翎執導的「下一站,幸福」,致詞尾聲,他也感性向陳慧翎喊話:「想不到吧,我拿金馬獎了,此刻的我有沒有比 VanNess (吳建豪)還帥呢?有吧。」

在後台接受訪問時吳慷仁提到,當初他連演戲都可以擋到女主角,在陳慧翎要離開時,他曾握著她的手說:「金馬獎快到了。」 遺憾的是,生命中的貴人卻無法見證他成為影帝這一刻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