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慣老闆的悲歌

圖片來源:截自翁達瑞臉書
在截止登記前一刻,郭台銘宣布退出總統大選,但仍然嘴巴硬,不願意面對現實。郭台銘不敢面對什麼現實呢?
就是我曾說過多次的一句話:「郭台銘不是當總統的料子!」
今年九月在台北接受廖筱君的訪問時,我就預測郭台銘不會參選到底。
圖片來源:截自翁達瑞臉書
我的預測是根據管理學的一個理論,叫作「承諾升級」(Escalation of Commitment ),描述的是高階主管的行為。
圖片來源:截自翁達瑞臉書
多數高階主管好強,自以為是,不願面對挫敗。對不當的投資計畫,他們不會認輸,反會繼續加碼。
圖片來源:截自翁達瑞臉書

直到無以為繼的地步,這些剛愎的主管才會認賠了事,但已經損失慘重。

圖片來源:截自翁達瑞臉書
四年前,郭台銘首次參選總統,在黨內初選敗給韓國瑜。在最後的大選,韓國瑜又慘敗蔡英文近三百萬票。
郭台銘在黨內初選輸給後來在大選慘敗的韓國瑜。若郭台銘參加大選,只會敗的更加淒慘。換成一般人,早就斷了再次參選總統的念頭。
問題是,郭台銘不是一般人,而是一位聽慣讒言的慣老闆。
四年後,郭台銘捲土重來,但國民黨連初選的機會都不給,逕自徵召了侯友宜。在國民黨高層眼中,郭台銘連侯友宜都不如。換成一般人,早就死了參選的這條心。
郭台銘還是不死心,繼續各地造勢。剛開始的高雄、屏東兩場還算熱鬧。到了基隆那一場,我只能用淒涼兩個字描述。即便是好強的老闆,也會見好就收。
郭台銘不信邪,反而繼續加碼,在各縣市設立連署站。儘管連署站的人氣不高,郭董還是獲得百萬連署,代價是多位樁腳涉入賄選疑雲。
即便如此,郭台銘仍不願意認賠殺出!
這時傳來富士康集團在對岸被查稅,土地會被政府收回。雖然郭台銘噤聲、神隱,但仍不願宣布退選。
幾天後,郭台銘低調到選委會遞交百萬連署書。明眼人一看就知道,郭台銘只剩下精神參選,但還是嘴硬不願宣布退選。
郭台銘需要有台階下!
在藍白合破局後,郭台銘積極穿梭在侯柯之間,希望讓藍白合起死回生。只要能促成藍白合,郭台銘就可漂亮退選。
可惜天不從人願,侯柯在電視上開罵,藍白合不只破局,而且破得很難看。在沒有台階下的情況,郭台銘只能黯然宣布退選。
郭台銘認賠了事,但祭出精神勝利法,宣稱他「人退,志不退」,還用「成大事者不計毀譽」自我安慰。
圖片來源:截自翁達瑞臉書
郭台銘的參選沒有成大事,只讓賴佩霞無故喪失美國籍。郭台銘兩度參選總統,反被外界看破手腳,毀了一世英名。
在這個版面,我多次勸告郭台銘退選。可惜的是,郭台銘被讒言包圍,聽不到或聽不進我的真心話。
這就是慣老闆的悲歌!

原文出自翁達瑞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