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重返台北賓館慶排燈節 吳釗燮:印度人在台廣受歡迎

外交部長吳釗燮(後排左5)、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(後排左4),出席在台北賓館舉辦的印度排燈節慶祝活動,展現台印關係升溫,不受日前網路傳播的印度移工相關言論影響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印正洽簽勞務合作備忘錄,為展現台灣歡迎印度移工,印度排燈節晚會在睽違2年後,今天晚間再度進入國賓級的「台北賓館」舉辦;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出席,強調「印度人在台灣廣受政府與人民歡迎」。

台灣社群網站近日流傳許多反對印度移工來台的歧視性言論,外交部日前發布聲明稿質疑,相關言論是中國為破壞台印關係發動的認知戰。

「台北印度愛樂中心」及「在台印度人社團」今天舉行「 2023 年印度排燈節盛宴」( 2023 Diwali Reception )。

吳釗燮出席致詞表示,外交部在 2020 年時,首次協助印度在台社群到「台北賓館」舉辦排燈節晚會,他很高興能再次這樣做,「很多人都知道,我拿著台北賓館大門的鑰匙,沒有我、這扇門就打不開」。

吳釗燮說,很高興看到許多印度朋友,選擇台灣當第2個家,他想藉此機會讓在台印度社群知道,「你們受到我的歡迎,也受到台灣政府與人民的歡迎」;不論說多少次「我愛印度」,他都不會感到厭倦。

吳釗燮表示,目前有 3000 多名印度學生在台灣學習,有 300 多位印度學者在台灣做博士後研究,隨著台印洽簽更多合作備忘錄( MOU ),相信會有更多印度人來台,而他認為「愈多愈好」。

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( Manharsinh Laxmanbhai Yadav )致詞時表示,感謝外交部提供台北賓館這麼尊榮的場地,這當然展示了一種台印團結的姿態,也更印證「台灣模式」會尊重每個不同文化。

葉達夫強調,印度社群一直致力對台灣經濟社會做出貢獻,尤其許多印度族群在高科技產業工作,扮演關鍵技術不可或缺角色,這些人是連結台印關係的活橋梁;因此,他很高興吳釗燮對印度社群推崇備至,「印度在台社群是模範社群」。

葉達夫說,印度正積極進行社會現代化,首要重心以「乾淨印度」( Clean India )、「技能印度」( Skill India )和「創業印度」( Startup India ),希望台印可持續深化民間聯繫、貿易投資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