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冬季棒球聯盟 25 日開打 6 隊盼年輕好手多磨練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今天舉辦記者會,6 隊總教練齊聚洲際棒球場,宣告冬季聯盟正式展開,明天起將展開為期近 1 個月的比賽,各隊總教練都希望年輕選手能透過這個舞台好好磨練。

這屆冬盟共 2 個國家、6 支球隊、3 地開打,台灣有中華職棒聯隊、台鋼雄鷹、 U23 世界盃台灣隊。中華職棒聯隊集結 5 隊的明日之星,新軍台鋼雄鷹也備受矚目, U23 世界盃台灣隊則是與國內外好手交流,增加磨練機會。

對於這次睽違已久的冬盟復辦,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,「冬盟復辦不僅能讓年輕人交流,透過冬盟舉辦也能讓不同國家有機會在這個平台上進一步相互學習,希望所有的球迷朋友進場為球員、球隊加油。」

中職聯隊總教練高志綱表示,冬盟最主要希望中職潛力選手多一些機會磨練,在賽事裡面保持贏球心態,把學習到的養分帶回母隊,未來在中職舞台上發光發熱。高志綱也說:「不管以什麼身分來帶選手,最重要的是做好溝通,讓他們有明確方向。」

U23 世界盃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曾在 2015 年帶領球隊在冬盟奪冠,提到這次目標,他指出,年輕選手比較容易緊張,希望他們透過這次的冬盟,能夠和其他選手學習,「成績不用多想,希望他們能衝盡量衝,不要害怕失敗。」

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指出,中職已開放高中生選秀,冬盟比賽會成為年輕人進步的重要舞台,若台灣開始重視二軍訓練基地、加強環境,未來與日韓會更有競爭力。

日職白隊總教練駒田德廣表示,今年讀賣巨人隊因為有幾位主力選手缺陣一軍,因此沒辦法拿到冠軍,希望今年透過冬盟的淬鍊,明年在一軍好好發展。日職紅隊總教練關川浩一表示,過去參加冬盟的選手,有幾人已經在一軍發光發熱,今年參賽的選手也期待未來可以在一軍舞台有發揮。

日本社會人隊總教練川口朋保首次來台,上屆日本社會人隊雖然拿到冠軍,但這次球員以 22 到 25 歲為主,他期待能和台灣的球隊及日職的球隊交流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