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海外學校來台先導參訪 故宮、草漯沙丘等景點入列

圖為團員赴故宮參訪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中小學國際交流越來越受重視,教育部選出各縣市的任務學校,規劃先導參訪路線,包括故宮、士林官邸、草漯沙丘、許厝港等,讓國外學生深入瞭解台灣的人文和自然特色。

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,近來透過縣市教育局、任務學校間共同合作,打造先導參訪路線,讓參與的教育人員模擬外國學生來台的行程。

先導參訪選出的景點,都非常有台灣特色。雙北由大安高工、中和高中合作,選擇參訪具人文及歷史特色的國立故宮博物院,並到士林官邸感受生態環境等。

桃園景點由大園國際高中規劃,選擇台灣第1座沙丘地質公園、有「台版撒哈拉」之稱的草漯沙丘,以及水鳥棲息熱點、北台灣最大海岸型濕地許厝港,兼具生態及地理特色。

另外,南投縣景點規劃融合歷史背景與地理特色的日月潭;台東縣則是安排具阿美族文化的特色建築參訪。

教育部國教署組長孫旻儀表示,透過實際模擬參訪情形,可思考如何與課程、議題結合,為接待外國師生來訪做好事前的準備,也能藉此機會做跨縣市的互動,未來合作推動國際教育交流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