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Coldplay吉隆坡開唱 粉絲不希望音樂與政治掛鉤

英國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22日晚間在吉隆坡開唱,多數粉絲提早在國家體育場排隊卡位,雖然天公不作美,綿延雨勢無法澆熄忠實粉絲的熱情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英國天團 Coldplay 酷玩樂團今晚在吉隆坡開唱,多數提早在國家體育場排隊卡位的粉絲們表示, Coldplay 只是一個娛樂樂團,期盼欣賞精彩演出,不希望音樂與政治掛鉤。

Coldplay 酷玩樂團今晚於武吉加里爾( Bukit Jalil )國家體育場舉行演唱會,從早上起就有粉絲忍受豔陽在場外排隊,人潮也不斷湧入,讓表演場館附近的武吉加里爾地鐵站內外擠得水洩不通。

有些粉絲自行攜帶折疊椅與遮陽傘,現場有許多小販售賣 Coldplay 酷玩樂團的紀念商品,宛若小型市集,下午雖然天公不作美,粉絲們仍身著輕便雨衣排隊,也在有 Coldplay 字樣立牌前合影,綿延雨勢無法澆熄忠實粉絲的熱情。

阿米拉( Amira )今天下午告訴中央社,她非常喜歡 Coldplay 酷玩樂團的音樂,也希望「透過音樂幫助我釋放壓力」。

上班族阿狄( Ady )受訪表示,他從小就認識這個樂團,讀書時代迄今工作都一直在聽 Coldplay 的歌,有開心也有悲傷的曲風,「陪伴我度過青春歲月」。

對於鄰近國家人民反對 Coldplay 酷玩樂團表演,阿狄認為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權利,他並不認為應禁止樂團演出,有的國家開放讓樂團表演,但也需要制定一些規則,避免造成任何衝突。

他說, Coldplay 酷玩樂團表演不應該與政治有關, Coldplay 畢竟只是一個娛樂樂團,如果有人將樂團牽扯到政治就很不應該,有些樂迷還是想欣賞他們的精彩演出。

亞歷西亞( Alexia )也認為,音樂應與政治脫鉤,兩者不應混為一談,她今天到國家體育場只是為了享受音樂,享受美好時光,她對 LGBTQ (同性戀、雙性戀、跨性別及酷兒)沒有太多看法。

Coldplay 吉隆坡開唱雖受到粉絲熱情相挺,但大馬宗教司協會( PUM )曾在 19 日要求取消 Coldplay 酷玩樂團在大馬演出,認為這種享樂主義的活動,背離大馬本地的道德規範,也明顯忽視穆斯林和馬來西亞人,尤其,這個樂團被認為與 LGBTQ 的議題有關,與伊斯蘭教法相衝突。

對於國會議員質詢 Coldplay 酷玩樂團,要求大馬表明立場,首相安華( Anwar Ibrahim )昨天答詢明確指出, Coldplay 酷玩樂團支持巴勒斯坦,為什麼需要取消這次赴大馬的演唱會,政府沒有理由阻止他們開唱。

大馬地方政府發展部部長倪可敏說,大馬支持並歡迎包括英國天團 Coldplay 酷玩樂團在內的海內外藝人演出,將馬來西亞打造成為音樂與藝術之都,同時帶動經濟與旅遊業發展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