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賴清德:民眾最支持民進黨執政、藍白合是利益結合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(左2)19日上午出席「高雄市信賴台灣姊妹會成立大會」,呼籲選民總統、立委、政黨票支持民進黨。(圖片來源:中央社)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說,不論藍白都不是主流民意,所以才要為政黨利益結合;還有謠言說全國最大共識是下架民進黨,但許多民調顯示,民眾最支持民進黨執政。

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「高雄市信賴台灣姊妹會成立大會」,並與民進黨高雄市 8 名立委參選人賴瑞隆、黃捷、李柏毅、邱議瑩、李昆澤、許智傑、邱志偉、林岱樺同台,呼籲選民總統、立委、政黨票支持民進黨。

賴清德致詞表示,選舉進入關鍵時刻,有很多似是而非謠言,包括民進黨執政一大獨大、全國最大共識是下架民進黨,以及民進黨執政、青年上戰場,這些都不是事實。

賴清德說,像戒嚴時只有國民黨一個政黨,才叫一黨獨大,或雖有民主選舉,但執政黨沒換過也可稱一黨獨大,但民進黨是通過民主程序爭取人民支持,符合民主政治精神。

他並表示,指全國最大共識是下架民進黨,是選舉語言,許多民調顯示,若問民眾希望哪個政黨執政,第一名是民進黨逾 30 %,第二是國民黨逾 20 %,第三是民眾黨逾 10 %,可見民眾更反對國民黨、民眾黨執政,尤其民眾黨才逾 10 %支持。

賴清德說,不論藍白都不是民意主流,所以才要結合,為了政黨利益結合,而不是為了國家長治久安和人民福祉,只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以取得政權。

賴清德指出,還有一個謊言是「票投民進黨,青年上戰場」,以及選舉是「戰爭與和平的選擇」;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說,中國沒打算 2027 年或 2035 年攻打台灣,還說自己沒聽過這個計畫,證明藍營的「票投民進黨,青年上戰場」是謊言。

賴清德表示, 2024 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,是要繼續走入世界迎向未來或跟中國結合的選擇;選對人、走對路,才能被國際社會看見、肯定及上架台灣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