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冰島首都附近火山蠢動 總理:已備好因應作為

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( Reykjavik )西南方有可能即將發生火山熔岩噴發,總理雅各斯多提爾今天表示,在火山和自然災害的因應準備上,沒有哪個國家做得比冰島更好。

法新社報導,雷克雅維克( Reykjavik )西南方約 40 公里的漁港格林達維克( Grindavik ),因地殼下岩漿移動出現數百次地震,可能是火山將噴發的訊號,當地約 4000 名居民已於本月 11 日疏散。

此後,雷克雅內斯半島( Reykjanes peninsula )已發生了數以千計次的小型地震,有數棟住宅及其他建築嚴重受損。

總理雅各斯多提爾( Katrin Jakobsdottir )在記者會中表示:「沒有哪個國家在因應自然災害的準備工作上,比冰島做得更好。」

冰島擁有 33 個活火山系統,是歐洲地區火山數量最多的國家;而在 2021 年以前,雷克雅內斯半島有8個世紀未曾有火山爆發事件。

但 2021 年之後,冰島發生了3次火山爆發,全部都在偏遠的無人居住地區;火山專家表示,這可能是該地區火山活動新時代的開始。

在此情況下,撤離居民短期內無法返家的可能性提高。

雅各斯多提爾說:「我們首要任務是協助這些居民,確保他們有足夠的薪水、確保他們找到適合的住宿,可供未來數週或幾個月居住。」她說:「我們已向國會提出相關法案。」

冰島過去一週繃緊神經,等待格林達維克附近可能的火山爆發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