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原民國際音樂節 18日台東森林公園登場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原住民委員會在台東舉辦的年度音樂盛事「 PASIWALI 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」,明天下午在台東森林公園登場,有來自印尼等 4 個南島語族樂團和台灣樂團演出。

原住民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原民會 2018 年首度打造「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」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,今年邁入第 6 屆,將於 18 、 19 日在台東市森林公園演出。

今年安排來自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澳洲及紐西蘭等 4 個南島語族國家的樂團、舞團一起參與演出,另外也邀請首度拜訪的鋼鐵 V 徐若瑄、榮獲 2022 葛萊美音樂裝幀獎蔣進興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 ft .董事長樂團、正在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告五人樂團,還有奪下第 34 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葛西瓦及 MATZKA 。

原民會表示,活動新增草地大跳舞,特別邀請 4 組大舞團,其中1組來自紐西蘭的 Ng ā ti Whakaue 舞團帶 42 名舞者,將以毛利族 Haka 舞的動人旋律,讓民眾可以欣賞到一系列組合表演。

除此之外,也特別與 3 名台東在地的原住民族藝術家合作,設計 3 座象徵 PASIWALI 山豬精神的大型裝置藝術,擺放在台東火車站、太麻里火車站及伊塔原旅,透過山豬城市意象讓大家知道 PASIWALI 音樂節已經到來,歡迎來到音樂節的民眾可以抽空跟著山豬的足跡到處打卡拍照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