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潛艦國造洩密案 郭璽出庭稱馬文君洩密3000個檔案

由於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、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日前到台灣高等檢察署告發國民黨立委馬文君,以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到高檢署告發前海軍顧問郭璽(中)涉違反刑法外患章節洩密罪、違背對外事務委任罪,郭璽16日以證人兼被告身分赴高檢署出庭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潛艦國造涉洩密等爭議,前海軍顧問郭璽今天到高檢署出庭。郭璽受訪時表示,他準備完整版的錄音檔、機密文件給檢察官,可知馬文君洩密 3000 個機密檔案給外國。

由於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、政治評論員李正皓,日前到台灣高等檢察署告發馬文君,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到高檢署,告發郭璽涉嫌違反刑法外患章節洩密罪、違背對外事務委任罪,郭璽今天以證人兼被告身分出庭。

檢察官今天下午2時傳喚郭璽出庭,郭璽出庭前接受媒體訪問,並出示寫有「風雨過後我變得更加強大」、「馬文君你往哪裡逃」等文字的手卡。

郭璽受訪時指出,當時徐巧芯手上的錄音檔是經過剪輯的,他準備了完整版的錄音檔、機密文件給檢察官,若得知完整錄音內容,可知馬文君洩密 3000 個機密檔案,不僅1家公司受影響,至少有6家公司遭牽連,她是台灣的罪人。

全案起於,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 10 月間表示,有立委阻擋潛艦國造計畫執行,將潛艦國造機密資料交付外國等情事;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此發文,並表示「影射的殺傷力最強」;郭璽則點名馬文君,並表示馬文君把資料交給外國。

因事涉國家安全及國家機密,最高檢察署發交高檢署及台北地檢署分他字案偵辦,並由高檢「偵辦重大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秩序案件督導小組」與台北地檢署國安專組檢察官偵辦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