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台灣基進專欄》柯文哲要把LGBTI+學生送心理輔導 ?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柯文哲今天在 2024 總統大選青年面試官演講中,面對提問「應如何改善 LGBTI+ 學生的校園處境」時,表示「要把他們送去做心理、情緒跟適應障礙的輔導」。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史惟筑表示,

如果 LGBTI+ 學生在校園遭到不當對待,真正應該被送去輔導的是歧視別人的人,而不是被歧視的人。

史惟筑表示,柯文哲對性少數族群的認知,彷彿抄自中國教科書,這些教材至今仍把同性戀乃至其他性少數族群描述為精神障礙,甚至有「同性戀違反自然規律」等語,令人感到不可思議。

柯文哲的思考模式顯然來自於中國,中國直到 1997 年才把同性戀除罪化,2001 年從精神疾病診斷手冊中移除,但事實上同性戀在中國不僅不能結婚,直到 2017 年都還有男同志被家人強制送進精神病院電療「矯正性向」的不人道案例。而柯文哲對於性少數族群態度始終曖昧,2019 年訪美演講曾時說「投票反對同婚」,但「允許 12 萬 5 千人上街遊行」,彷彿同志遊行僅是他的恩賜。

LGBTI+ 族群在青少年時期就可能面臨身分認同壓力,但這不表示他們需要被矯正來融入社會,而是這個社會不應該讓少數族群感受到恐懼、污名跟歧視。如果出問題的是社會環境的話,做多少個人心理諮商都是沒有用的。請柯文哲不要把活生生的人看成「麻煩」、「疾病」,做個有品格、有擔當的政治人物,就從管好自己的嘴巴做起。

圖片來源:取自台灣基進臉書

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