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APEC峰會反習抗議遍地開花 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

習近平出席美國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領袖峰會,下榻飯店外以及飯店對街,皆架起黑色鐵欄維安,這幾天陸續有零星抗議者在外頭舉牌抗議,因此維安管制越來越森嚴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APEC 領袖峰會登場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抵達舊金山,今天灣區抗議活動遍地開花,會場周邊反習人士揮舞台灣國旗,數百人隊伍沿街傳達訴求,「拜習會」舉行地點外更有民運人士舉行「殺豬英雄宴」,祭拜暴政死難者。

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 APEC )年會 11 日揭開序幕,舊金山警方在場館「摩斯康尼中心」( Moscone Center )四周架設起黑色圍欄,需有識別證才能進出,近日會場周邊陸續出現高舉「中國有集中營」、「習近平還我財產」等標語的反習人士。

習近平昨天飛抵舊金山,今天上午其車隊出發前往舊金山北加州費羅麗莊園( Filoli )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。

拜習會舉行的費羅麗莊園外,反習的民運人士和民眾聚集在停車場,按原本安排,到達「離習近平最近的地方」抗議。一行人在抵達前,舉行「殺豬英雄宴」,祭拜暴政死難者,晚間也將前往習近平出席的招待會外抗議。

今天灣區飄雨,各地抗議活動氣氛熱烈,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外近 500 人,包括大批西藏人士,還有部分新疆、香港以及台灣人聚集示威。台灣人高舉搭配台灣黑熊圖案的標語,上面寫著「我是台灣囡仔」,表達對獨裁的抗議。另有人舉著「台灣獨立」的標語現身人群。

會場周邊抗議聲此起彼落,有數百人隊伍沿著會場步行約 10 多分鐘的距離在街頭抗議,高喊「中國,世界在盯著你」( China , the world is watching you ),情緒沸騰,並高舉「自由西藏運動」( Free Tibet )、「自由香港」( Free Hong Kong )、「反抗習近平」等標語,更有不少人揮舞台灣國旗。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於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期間舉行場邊會談。抗議人士當地時間15日在管制區外拉布條抗議,對街則站滿迎接習近平來訪的民眾,手持中、美國旗歡迎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另一頭有民眾排成一線,吶喊「自由越南」( Freedom for Vietnam ),為越南民主發聲,並在習近平肖像上畫上紅色叉叉。不過,會場周圍也有一群中國人,手持五星旗,聲援習近平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