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列民進黨不分區 張雅琳矢言關注兒童權益

民進黨中執會15日過不分區立委名單,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名列第3。張雅琳受訪表示,她思考許久,發現確實有些事情需要透過中央力量來努力,也希望兒童權益能有更積極保障,所以最終決定答應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,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名列第3。張雅琳說,希望兒童權益能有更積極保障,兒童教育、遊戲都是她將關注的面向。

對於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,張雅琳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,她思考許久,也很高興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這幾年的努力被看到及肯定。

張雅琳表示,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這幾年與各縣市合作,發現有一些事情仍需要透過中央力量來努力,像是兒少法修法、希望兒童可以成為真正的權力主體等,她希望兒童權益能有更積極保障,「這是我最後決定答應的原因」。

談到進國會後的首要任務,張雅琳坦言,由於自己很晚才決定接受推薦,因此心裡目前還沒有1個具體計畫,但與兒少相關權益都是她最關心的議題,包含教育、遊戲等都是未來會持續關注的面向。

張雅琳是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的發起成員之一,她在自己小孩4歲時告知小孩有許多公園被拆除,當時孩子1句「為什麼大人把好玩的都拆掉,把不好玩的都丟給我」,讓她意識到原來小朋友有這樣的感受,因此決定走上這條路,開始幫小孩爭取遊戲權,進而關注其他兒童相關權益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