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張忠謀啟程赴美參加APEC 將傳達蔡總統4項訊息

APEC台灣領袖代表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(前右)在妻子張淑芬(前左)陪同下,14日晚間率領代表團搭機啟程前往美國,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APEC台灣領袖代表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(左2)14日晚間搭機前往美國,他表示,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是個很重要的對話平台,會努力將總統蔡英文交代的4個訊息,傳達給所有APEC會員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APEC 台灣領袖代表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搭機赴美,將參加 APEC 經濟領袖會議,他表示,將傳達總統蔡英文交代,包含台灣將致力促進區域和平、打造更具韌性供應鏈等訊息。

張忠謀在妻子張淑芬陪同下,晚間率領代表團搭機啟程前往美國,參加 APEC 經濟領袖會議,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、外交部長吳釗燮到桃園國際機場送機,張忠謀出發前在國賓門發表行前談話。

張忠謀表示,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 APEC )是個很重要的對話平台,蔡總統交代他要傳達 4 個訊息,第一,台灣致力於亞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;第二,台灣與夥伴大家一起努力,透過能源的轉型控制氣候;第三,台灣要與同伴合作建立更具韌性及彈性的供應鏈;第四,台灣也跟同伴合作一起減少區域裡的數位落差。

張忠謀說,他有這個榮幸,第 7 次代表領袖到 APEC 會議,他會很努力的把上述的訊息傳達給所有 APEC 會員。

2023 年 APEC 將在美國舊金山舉行,總統府於 10 月 21 日宣布,蔡總統敦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經濟領袖會議( AELM )領袖代表,這是張忠謀第 6 度代表蔡總統、第 7 度代表台灣與會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