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謝國樑在深圳提反台獨影片流傳 議員質疑輸誠

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出席中國深圳市「海峽兩岸港口城市論壇」,致詞提到反對台獨。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(前)14日在施政總質詢時,指謝國樑發言內容還被製作成影片在抖音宣傳,質疑是輸誠、成為統戰樣板。(鄭文婷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在中國大陸宣示反對台獨,遭市議員質疑輸誠,致詞內容還被製作成影片透過抖音宣傳作為統戰樣版。謝國樑堅稱,這句話(反對台獨)是兩岸對話的基礎。

謝國樑 11 日出席在中國大陸深圳市舉辦的「海峽兩岸港口城市論壇」致詞表示,「我們會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反對台獨,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造福兩岸的同胞」。

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下午在施政總質詢說,謝國樑一到中國大陸就喊出反對台獨,這句話和港口城市發展有何關係?謝國樑如果沒有說出反對台獨,中國大陸怎麼會相信謝國樑的輸誠,是不是中國大陸國台辦必須聽到謝國樑說出這句話?才會點頭讓企業來台灣和基隆投資。

鄭文婷說,謝國樑難道不知道提到反對台獨,很可能被拿來作為統戰樣版嗎?這句話已被製作成統戰影片在抖音宣傳。

謝國樑答詢,他的講稿其實很長大約有 6、7 分鐘,主要是談所有兩岸的港口彼此學習,提升港口競爭力和港區觀光,講稿中段後才提到堅決反對台獨,他覺得前面的致詞內容重要,這句話(反對台獨)也很重要,「因為這是我們跟大陸對話的基礎」,這可能是民進黨和國民黨對於兩岸立場的不同,國民黨希望能比較和緩、友善一點。

謝國樑說,目前沒有中國大陸企業要來基隆投資的跡象。這次訪問深圳市同時希望能招攬台商回到台灣投資,基隆市七堵區目前有陽明海運集團,市府正想辦法在附近騰出更多空間,希望能有更多航運企業進駐,佐以供應鏈物流管理,成為產學基地,而此行萬海航運與益航公司,也有表達願意積極評估在七堵投資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