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藝術家李義弘辭世 新北市府表不捨

水墨大師李義弘(中)13日辭世,享壽82歲。新北市文化局不捨表示,李義弘對當代水墨主題及形式獨具深意與高度,展現對生命及自然的深刻情懷。圖為李義弘2022年獲頒新北文化獎。(文化局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曾獲頒「新北文化獎」水墨大師李義弘今天辭世,享壽 82 歲,新北市政府深表哀悼,新北市文化局表示,李義弘對於生命及藝術創作的熱愛,將成為新北市最珍貴的典範。

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李義弘生於 1941 年,基於對山林的嚮往,1993 年移居新北三芝,每日映入眼簾的大海,就是他的創作題材。

文化局表示,從淡水沿岸眺望八里、自八連溪取景的聯作,到一系列石門麟山鼻石滬、金山跳石海岸的金色山水,他日常走踏、隨地取材,皆成大作。

文化局表示,李義弘對當代水墨的主題及形式獨具深意與高度,不僅打開水墨筆畫多面向的層次,亦展現出對生命及自然的深刻情懷。一生遊歷四方、作品無數,李義弘寫景亦造景,畫中景色並非特定地點,而是他在內化創作生涯中的觀察積累後,將心中之「境」轉化為紙上之「景」的呈現,碧綠潺潺的江水、紋理獨特的巨石,皆是先入其心、才入其畫的創造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