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議員籲改善蘑菇公園噪音 竹縣:晚間管制遊戲區

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吳傳地(左起)、張珈源、何建樺13日聯合質詢指出,台1線替代道路第1期工程的進度要讓民眾掌握資訊,另外竹北市蘑菇公園噪音問題也應儘速改善。(新竹縣政府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、吳傳地、何建樺今天聯合質詢說,竹北市蘑菇公園噪音問題應儘速改善。縣府說,蘑菇公園將實施時間管制,晚上 8 時後關燈管制遊戲區。

新竹縣議會進行第 20 屆第 2 次定期會,張珈源質詢表示,日前公兒 30 蘑菇公園因有特色,吸引不少民眾到場遊玩,但也造成噪音等問題,導致鄰近居民反彈,盼縣府盡快解決此問題。

對於蘑菇公園問題,產業發展處長陳偉志表示,有部分住戶訴求拆除公園,但考量公園為公共設施,附近住戶也多數支持給予正面肯定,後續與住戶討論後,提出改善措施包含年底前完成內圈遊戲區範圍設置圍籬網,晚上 8 時後關燈管制遊戲區,其他區域仍可使用。

陳偉志說,遊戲場區域開放時間為上午 10 時至晚上 8 時,同時也會函文縣內各幼兒園及國小,盡量分流使用其他特色公園,未來也會增設夜間跑馬燈及分貝偵測器以提醒民眾。

另外,有關台 1 線替代道路工程,張珈源說,民眾後續也想了解在工程被徵收土地後,剩下畸零地情形,縣府能否購買。

張珈源與吳傳地、何建樺共同指出,除台 1 線替代道路第 1 期工程的進度要讓民眾掌握資訊,也要求縣府在第2期工程要有施工期程。

工務處代理處長陳盈州表示,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,有徵收土地後的殘餘部分,地主可在徵收公告日起 1 年內向縣府申請一併徵收,縣府也都會在公聽會上提醒地主,若有此需求要記得申請。

陳盈州指出,第 1 期工程目前細部設計第 2 次已審查通過,預計年底發包,明年就會動工,至於第2期工程上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時,已向交通部長王國材爭取,並獲允諾主線剩餘路段應速提案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