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陳建仁:守護民眾健康貢獻大 政府要做醫師後盾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今天是醫師節,行政院長陳建仁說,政府要做全國醫師後盾,醫師在疾病早期發現、治療、安寧療護等貢獻很大,是民眾健康守護者;疫情期間也因醫師的努力,讓世界看到台灣真的是醫療強國。

陳建仁今天晚間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、衛福部長薛瑞元陪同下,出席「第76屆醫師節慶祝大會」。

陳建仁致詞時表示,政府要做全國醫師後盾,不管是疾病早期發現、預防、治療以及安寧療護等,醫師貢獻很大,讓民眾享有健康、得到很好的治療,是台灣人民健康的守護者,「有你們真好」。

陳建仁說,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從民國19年成立至今,一直是醫界與政府間的溝通橋梁,對醫療制度、人力、技術等,都給政府許多正面指導、建言;疫情爆發後,醫師們的努力,讓世界看到台灣真的是醫療強國。

陳建仁指出,台灣有最好的醫療體系,對病人篩檢,並提供資料讓防疫醫師做疫調,對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;110年底的1萬5000名確診者中,有9000人是隔離時被發現陽性,因此沒爆發社區擴散,早期發現、適切隔離,是大家的功勞。

陳建仁說,在疫情指揮中心解散後,醫師仍持續照顧Covid-19病患,謝謝各位努力外,也要表揚許多有高貴情操、默默耕耘、盡心盡力、不求回報、奉獻社會的醫師們,每一位都是把病人當作自己親友看待的好醫師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