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吉安火警 1 死 3 傷 高中生逃出又返屋拿手機報案竟喪命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 12 日電)花蓮吉安今天凌晨火警釀1死3傷,死者高三江姓學生第一時間與父親、姊姊都逃到 3 樓屋頂,但他返回 2 樓屋內拿手機報案,逃生不及喪命;大火波及 8 戶民宅,縣府安置 14 人。

警消表示,疑似起火點為江姓住宅車庫,車庫內堆滿物品已焦黑一團,消防鑑識人員上午到場進行調查,釐清確切起火原因。

56 歲警察退休江姓屋主,與 83 歲阿公 2 人因嗆傷在加護病房觀察中,79 歲阿嬤在醫院治療,25 歲姊姊出院已做完筆錄。

據了解,江姓屋主凌晨發現1樓出現火煙後,跟 1 對兒女往屋頂方向逃生,不過江姓高中生又返回 2 樓屋內要拿手機報案求救,與 119 通話到一半就失去聯繫;火勢撲滅後,消防人員在2樓通往陽台地方發現死者,由於陽台鐵窗上鎖,研判是逃生無門而罹難。

這起火警現場為連棟的 2 層樓 RC 建築物,延燒 8 戶民宅,上午縣府社會處與吉安鄉公所都派員到場關心;社會處表示,目前安排受災戶共 14 人到附近民宿暫時安置,將盡全力提供援助,對於罹難者家庭也將會進行後續急難救助及慰問工作。(編輯:陳仁華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