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Coldplay高雄演唱會散場 大眾運輸82分鐘完成疏運

英國搖滾樂團Coldplay11日於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演唱會,吸引大量樂迷湧入。演唱會晚間約10時5分結束,於82分鐘內完成疏運。(圖片取自中央社,高雄捷運公司提供)

英國搖滾樂團 Coldplay 酷玩樂團 11 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演唱會,吸引大量樂迷前往。根據統計,場內外同時間最高人數一度突破 8 萬人,演唱會約在晚間 10 時 5 分結束,並於 82 分鐘內完成疏運。

Coldplay 於 11 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演唱會。根據市府 AI 大數據即時系統,現場場內外同時間最高人數一度達 8 萬 4858 人,超越今年 3 月韓國女團 BLACKPINK 演唱會的人數,也創下世運主場館的紀錄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 11 日晚間到世運主場館應變中心視察疏運準備工作。高雄市交通局凌晨發布新聞稿表示,演唱會於 11 日晚間約 10 時 05 分結束,於晚間 11 時 27 分完成疏運,費時 82 分鐘。市府感謝民眾配合交通疏運,並使用公共運輸。

陳其邁 11 日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說,以大數據分析,樂迷除了全台民眾,還有很多東南亞旅客也到高雄參加演唱會,估算住宿的人數將近 4 萬人。這兩天高雄很熱鬧,提醒樂迷要提早出門,市府也同步舉辦包括書展等活動。

據高雄捷運公司統計,11 日搭乘捷運從 R17 世運站出站前往演唱會場的人數預估超過 3 萬人次,全日共 28.6 萬人次。往返高鐵左營站接駁車載運 8340 人次,整體公共運輸使用率約 57%。

在散場時,高雄捷運世運站長林忠明還在站內演唱「勇氣」、「那女孩對我說」、「孤單北半球」等歌曲與歌迷同歡,也為散場疏運增添輕鬆氛圍,獲得不少掌聲。

交通局表示,為順利疏運湧入的樂迷,市府增派人員加強引導民眾至捷運世運站搭乘,增開捷運區間車,加密捷運班距至3分鐘,並加派散場接駁車將歌迷快速載運至高鐵左營站轉搭高鐵、台鐵,也增開散場接駁車前往捷運巨蛋站。

交通局表示,捷運世運站 11 日以 3 分鐘密集班距疏運,演唱會散場時更加派 40 輛接駁車投入疏運直達左營高鐵站、捷運高雄車站。

交通局也提醒,Coldplay 連唱 2 天,預期 12 日人潮將與 11 日相近。為因應場域周邊交通管制,建議民眾「多搭車、多走路、不開車」,捷運紅線及橘線高雄捷運公司已提高疏運量能,樂迷也可利用免費接駁專車往返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