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12年酒駕11次 彰化男子酒後騎車遭判1年7月

彰化邱姓男子日前酒後騎車遭員警攔查法辦,法官於審理過程中查出邱男從民國100年9月至今,總計已有11次酒駕紀錄,考量男子曾因酒駕數次入獄服刑卻仍不思反省,判處邱男有期徒刑1年7月,全案仍可上訴。(民眾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彰化邱姓男子在工地喝酒後騎機車遭員警攔查,邱男從西元 2021 年 9 月至今,共計有 11 次酒駕紀錄,地院考量邱男曾因酒駕 3 度入獄服刑,不應仰仗運氣好未肇事僥倖,判處徒刑 1 年 7 月。

根據台灣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,邱男 6 月在北斗鎮 1 處工地喝酒後,騎機車返家時遭彰化縣警察局北斗分局員警攔查酒測,酒精濃度為每公升 0.66 毫克,檢警送辦。

彰化地院法官審理此案時,發現邱男從 2021 年 9 月至今年 6 月曾有 10 次酒駕前科紀錄,不管是駕駛自小客車、小貨車或騎機車,都曾因酒駕被抓,更 3 度因酒駕入獄服刑,男子今年 2 月才因駕駛小貨車酒駕被查獲,遭判有期徒刑 11 月,併科罰金新台幣 5 萬元。

地院法官認為,被告歷次酒駕雖都未曾肇事,但也因此入獄服刑,不應仰仗酒量好或運氣好未肇事,而心存僥倖,如不給予被告嚴重懲罰,顯然不足以促使男子自省,因此依刑法 185 條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罪,判處男子有期徒刑 1 年 7 月,全案仍可上訴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