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衝浪賽印尼選手車禍亡 逾百參賽者台東海上悼念

2023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印尼籍選手安西雅(Febri Ansyah)10日因自撞車禍送醫不治,逾百名參賽選手11日咬著鮮花划浪出海,並在海面圍圈進行Paddle Out紀念儀式。(台東縣政府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印尼籍衝浪好手安西雅(Febri Ansyah)來台參與2023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,10日騎機車時自撞傷重、送醫不治。逾百人11日咬著鮮花游向大海舉行Paddle Out儀式,紀念這名逝世選手。(台東縣政府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東縣政府舉辦國際衝浪賽,印尼籍選手 Febri Ansyah 昨日騎機車自撞送醫不治,逾百選手今天咬著鮮花划到海面圍成圓圈,進行 Paddle Out 紀念儀式。

台東縣政府目前在東海岸舉辦國際衝浪賽,24 歲的印尼籍選手 Febri Ansyah 於昨天凌晨在台 11 線 128 公里處騎機車失控撞擊站牌及路樹,頭部嚴重受創,昨天上午宣告不治,今天上午賽事暫停,由所有參賽選手舉行紀念儀式。

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發布新聞稿表示,印尼籍選手 Febri Ansyah 於民宿附近發生不幸意外,主辦單位獲知後大感震驚與不捨,今天上午特別邀請所有參賽的國內外選手共同舉行 Paddle Out 儀式,不分國籍衝浪選手咬著鮮花,划浪出海後於海上手拉手圍成一個圓圈紀念,並由他的友人 Rizal Tandjumg 作為儀式代表。

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,Paddle Out 是傳統衝浪文化的精神儀式,這是夏威夷人對逝者生命的致敬,由衝浪者共同划到海上,圍繞一圈進行紀念儀式。

事故發生後,台東縣政府除聯繫印尼駐台辦事處與選手家人提供相關協助之外,並與世界衝浪聯盟 (WSL)討論後,決定今日上午停賽,舉辦衝浪文化中夏威夷人對逝去生命的傳統致敬方式 Paddle Out 表達悼念與不捨,也在儀式後再次呼籲國內外選手要注意安全。

交觀處表示,今天下午恢復衝浪活動,進行「國內職業長板賽事」與「衝浪音樂節」活動,台東在地樂團與知名樂團老王樂隊、麋先生等也將於衝浪音樂節現場進行演出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