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學生蹲地等公車 中市府優先校園醫院周邊設座椅

台中市議會9日召開定期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,民進黨市議員林祈烽指出,醫院、學校周邊常有長者以及學生蹲或坐在路邊等車,要求市府應優先設置候車亭、座椅或腰靠式欄杆。(市議員林祈烽提供)來源:中央社

台中市多處醫院、校園周邊的公車站牌未設置候車座椅,有學生等公車時蹲在路邊,還有人遭機車排氣管燙傷,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醫院、學校周邊優先施作座椅、倚靠式欄杆。

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,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祈烽、施志昌質詢指出,台中市公車APP可查詢公車到離站的時間,但醫院學校周邊常有長者、學生蹲或坐在路邊等車。

林祈烽說,家長反映看到學生蹲在地上等公車或是在人行道坐一排,很心疼。有些設在人行道上的站牌,一旁同時也有停放機車,曾發生有學生等公車時遭機車的排氣管燙傷。

林祈烽建議,學校或醫院周邊的公車站牌,人行道如有足夠的空間,市府應優先設置候車亭和座椅,至少設置腰靠式的欄杆,讓老人和學生即使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,身體也有倚靠的地方,不要再讓民眾坐在地上等公車。

交通局長葉昭甫說,台中公車候車亭目前大約已施作1000座以上,但全市的公車站牌約有6000支,所以還有約5000支站牌有待施作。將針對學校和醫院周邊的站牌優先處理,能設座椅就設置,考量行人空間和安全等問題,也可先設置倚靠式欄杆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