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新北年度總預算創新高 綠議員籲侯友宜銷假說明

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9日在議場內手持標語看板,共同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銷假回議會進行預算說明。來源:中央社

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認為新北市113年度總預算達2131億元,創新高;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明天能銷假做預算說明;由於綠營恐杯葛副市長劉和然代理市長報告,藍營將甲動因應。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顏蔚慈今在議會總質詢表示,市府明年編了升格後最高的預算2131億元,首度超過2000億元,要趕快回防新北捍衛預算,就預算好好說明。

顏蔚慈說,府會不和諧、市長也落跑,她批評市府第2預備金使用不當、局處首長胡扯瞎扯並在備詢台上公然說謊、市府發新聞稿帶頭抹黑議員,這2000多億元的預算真的很難審下去。

顏蔚慈舉例說,新北市審計處對於市府數度動支2備金,已數次提出糾正意見,要求市府不要再亂用了,動支2備金是用於緊急,但市府不聽就是不聽,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績優選手與教練獎勵金,不是緊急事項,為何不先預估並編預算,她盼市府應嚴守財政紀律。

主計處長吳建國強調,2備金絕對無非法使用,各級政府都有2備金的使用。

顏蔚慈還質疑秘書處所提供侯友宜出訪新加坡時的邀請函,明明是邀請9月24日出席在南韓首爾舉辦的市長論壇,結果卻提前於4月去了新加坡,這根本就是胡扯瞎扯。秘書處長饒慶鈺表示,議員選擇性展示部分資訊,信函很清楚邀請及主辦單位就是新加坡政府。

民進黨議員張錦豪也批評,新北市府藐視議會。包含會勘不出席、建議款不給、索資亂給、質詢台上公然說謊、發新聞稿罵議員、質詢台上亂嗆議員等。副市長朱惕之則籲議員質詢不要是比大聲,解決問題才重要,希望大家不要對號入座,就事論事討論。

最後,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呼籲侯友宜銷假回到議會做預算說明,她並帶領現場多名民進黨議員高呼「市長不回來、府會不和諧、議事不順暢」口號。

由於民進黨團在本會期主張已請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侯友宜,要銷假出席市長施政報告、市政總質詢和113年總預算案預算說明,民進黨前兩次都有抗議行動,藍營預估綠營明天可能會阻撓副市長劉和然代理市長進行預算說明,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表示,明天將進行甲級動員因應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