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大巨蛋人潮疏散因應 北市警局已規劃兩計畫測試

台北大巨蛋將進行兩場壓力測試賽,開放逾萬人進場觀賽,台北市警察局7日表示,針對大巨蛋若有1至2萬人情形,初步設置43崗哨、85人協助交通疏導;若是3萬至4萬人,則為70崗哨、136人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北大巨蛋 18 日將舉辦公開測試賽。台北市議員李建昌今天要求,針對活動散場人潮要有周全疏散計畫;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說,已規劃 2 萬、4 萬人以內的兩項交通疏導計畫測試。

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警政衛生部門質詢及答覆。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表示,大巨蛋 11 月將進行兩場壓力測試賽,且將開放逾萬人進場觀賽;12 月還有首場國際賽亞洲棒球錦標賽,預計也是上萬人進場觀賽。

李建昌指出,高雄巨蛋先前舉辦知名藝人演唱會時,光為疏散活動散場的大量人潮,高雄市長陳其邁就親自坐鎮指揮中心數個小時;大巨蛋未來舉辦大型演唱會或活動時,散場人數將達數萬人,屆時勢必要有周全的疏散和應援計畫。

他說,面臨大巨蛋舉辦大型活動時,屆時要調動多少警力以及周邊佈設為何,警察局和消防局都要有周全疏散計畫因應,包括打火動線和疏散人潮是否有衝突,以及如何處理。

李建昌建議,警消單位應預先書面演練 11、12 月的 3 場比賽疏散計畫,尤其亞錦賽開賽當天,一定都要有事先的周全因應和防護計畫。

張榮興表示,已經有做超前規劃,針對大巨蛋若有 1 至 2 萬人情形,初步設置 43 崗哨、85 人協助交通疏導;若是 3 萬至 4 萬人部分,則為 70 崗哨、136 人。且不僅動員信義分局警力,還將擴至大安和松山分局。這兩項計畫先前都有到場勘查,初步測試後將視成果為何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