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周天成3局拍下李卓耀 德國海洛羽球賽男單封王

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超級300系列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,與香港選手李卓耀激戰3局、63分鐘,最終以21比23、21比17、21比10逆轉勝,收下本季首冠,也是賽史第4冠,寫下紀錄。

今天這座男單冠軍,也是周天成繼去年7月台北公開賽封王後,睽違15個月再度捧冠。

世界排名第13的周天成,過去曾在2012至2014年碧特博格公開賽(海洛公開賽前身)締造3連霸紀錄,去年再度勇闖決賽,但不敵印尼名將金廷(Anthony Sinisuka Ginting),以亞軍作收。

周天成今年10月在杭州亞運8強止步後,展開歐洲系列賽,但北極、丹麥、法國連3站賽事都在16強遭到淘汰,這次征戰德國舉行的海洛公開賽,再度挺進決賽,手握賽史3座冠軍的他,賽前與印尼選手哈吉恩(Hargiono)並列男單最多冠,只差一步,就能締造歷史新頁。

周天成男單冠軍賽與香港選手李卓耀碰頭,雙方生涯11度交手,周天成雖以7勝4敗占上風,但近4次過招都是3局大戰,且至少歷經65分鐘才分出勝負。

周天成首局一度陷入9比10落後,靠著連續攻擊對手底線、連得5分超車,隨後面對對手步步逼近,周天成疑似因越網擊球被判犯規,被追成1分差,隨後關鍵時刻浪費2個局點機會,且發球和判斷均出現失誤,以21比23讓出首局。

次局前段戰況膠著,李卓耀憑藉著網前絕佳手感,數度讓周天成措手不及。而周天成在8比10落後情況下,趁著對手誤判以及翻網幸運球,連得3分反超。

儘管對手次局後段一度逆轉,但周天成靠著對方失誤增加,再度要回領先,並以21比17延長戰線。

周天成決勝局打得更加順手,反觀對手多次掛網失誤,讓周天成取得9比4領先,而周天成持續穩定發揮,以一波11比2攻勢收尾,終場就以21比10拿下冠軍。

在男單賽事告一段落後,台灣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稍後也將登場,與中國組合劉雨辰與歐烜屹爭冠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