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謝志偉專欄》其一人得志,則猶如眾皆得痔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是說很多原本支持他的人,

後來頻頻捶胸頓足地自問:

他何以變成如此令人厭惡?

日前他自己終於給了答案:

原來他 –

說的是「吃飯沒有㕑餘」,

聽起來很直。

其實是「吃人不吐骨頭」,

幹起來夠橫。

***

橫者,狠也、恨也。

由於自視過高(157!),他者即弱者,乃缺同理心,致乏人性,導致與其意見不同者,皆被視為雜草或甚至是「㕑餘」,恨不得隨時棄之。此於他,剛好而已。

此個性僅服膺強者。但由於自己人性不足或根本欠缺,其眼中之強者愈無人性就愈容易受他膜拜,此其崇拜中國共產黨魔頭之故也。

愈沒人性就愈強調對人的 SOP,接近共產政權只有全體,沒有個人的奴性統治原則 。

但他講的 SOP 只是為別人或他眼中的弱者而設,並不包括他自己,因為他是 SOP 的制定者和執行者。

因此,其所言所行完全超越最起碼的道德 SOP,如誠實、不說謊。他則是信口開河、胡亂羞辱人,超越常人想像,被抓包時,就「阿我就這樣,不然你要怎樣?!」

這種態度日久會形塑出一種假性「反權威」的印象,故易獲年輕人好感。

期待別人接受他這種行徑,就也是他為旁人所設的 SOP 之一。

他崇拜毛魔頭,或自比為皇帝,其實不只是要你當太監服侍他、更是要崇拜他的意思。

要之,在他眼中無權勢者皆仰賴他之太監也 , 「去勢」之謂也。

歸根究底,自己缺人性,旁人滿奴性,

唉,也是病態自戀狂的一種。

總而言之,其身固必有恥骨,

但在其眼中弱者之前,

不知何謂羞恥,

而在其眼中強者之前,

復不知何謂脊樑骨。

是以,吾所擔憂者,恐其一人得志,則猶如眾皆得痔,勢將個個坐立難安也。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