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魯直專欄》柯文哲的生父、養父和教父

藍白整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(圖)29日出席黨籍立委張其祿競選總部開幕茶會表示,民眾黨有民眾黨的看法,但這就是黨與黨,所以有時候也要尊重對方意見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柯文哲有新竹的父母。但是政治上的柯文哲,生父是民進黨、養父是親民黨和國民黨,教父是共產黨。

怎麼說呢?

2014 年以前,柯文哲只是一個政治上的羅漢咖仔,一無所有。是民進黨禮讓他選台北市長,教他怎麼演講、怎麼募款、怎麼操作網路、怎麼應付媒體。等到他選上市長以後,又提供大量治理人才以及治理經驗。所以沒有民進黨,就沒有政治上的柯文哲。在政治上,民進黨是柯文哲的「生父」無疑。

直到 2018 年,如果沒有因公投投票一再拖延,民進黨的支持者害怕丁守中選上,導致產生棄姚文智、保柯文哲,柯文哲根本無法連任市長。

接下來,柯文哲從親民黨那裏接收到黃珊珊和林國成等大將,挖空親民黨的人才。直到 2022 年,國民黨對柯文哲一直很友善,新竹市長選舉,國民黨甚至棄林耕仁保高虹安,使高虹安選上新竹市長。

2023 年,本來國民黨如果不採「非綠大聯盟」的概念,而是採郭台銘模式,國民黨對郭台銘堅壁清野,不理不睬,郭台銘自然邊緣化,民調只有 6%,對總統大局毫無影響。如果國民黨不理會柯文哲,直接對上賴清德,今天民眾黨一樣只是 4% 的小黨。2022 年地方大選,國民黨不理會民眾黨,民眾黨就只是無足輕重的小黨。2023 年是國民黨偏要「藍白合」,又養大了柯文哲,使柯文哲不斷挖藍營的選票。

迄今柯文哲已經足以與侯友宜平起平坐,甚至驕傲地踹侯友宜幾腳,這都是拜國民黨不斷給予機會和奶水所致。

所以從 2018 年迄今,親民黨和國民黨是柯文哲的「養父」。

早在抗日時,國共合作,毛澤東的策略是:「一分抗日、兩分應付,七分壯大。」柯文哲是毛澤東的信徒,對今天的藍白合,也是採「一分合作,兩分應付,七分壯大」的策略。

在「藍白合」的談判中,柯文哲不斷打擊綠營,變成藍營的共主,不斷使藍營的人相信,只有他當總統候選人才可以贏得選戰。他並提名徐春鶯等為不分區立委,以挖深藍選票。

提名徐春鶯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,是國民黨所不敢做的,但是他敢。

侯友宜主張「反對一國兩制」。而柯文哲主張「金門可當和平實驗區」,因距離夠近,要試驗政治和社會制度。換句話說,就是主張金門先試行「一國兩制」。這是國民黨所不敢主張的,但是柯文哲敢。

目前無論侯友宜或賴清德,都不敢使用中共可以直接控制和操作的抖音做選舉工具,但是柯文哲敢。

在國慶慶典上,所有來賓都很肅穆,只有柯文哲在打呵欠,對中華民國國慶,表現十分不屑。這事的主角如果是賴清德或侯友宜,他們兩人早就被口水淹死了,但是柯文哲有免疫力。

柯文哲不斷提出投名狀,不斷如同小弟向大哥交心,而且選舉不斷師法大哥的手法。因此,可以說共產黨是柯文哲的「教父」。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原文出自魯直論壇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