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李洋王齊麟擊敗中國組合 羽球男雙德國賽晉4強

「麟洋配」王齊麟、李洋(前右)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資料照

台灣男子雙打好手「麟洋配」李洋、王齊麟,今天在德國海洛超級 300 羽球公開賽,以 21 比 16、18 比21、 2 1 比 18 擊敗中國組合譚強、周昊東,順利挺進最終 4 強。

羽球男雙世界排名第 12 的李洋、王齊麟,今天首度對上世界第 145 名的中國組合譚強、周昊東。首局「麟洋配」就給對手下馬威,開賽 4 比 0 領先後就不曾落後過,最多以 16 比 8 領先,很快就收下首局勝利。

不過第 2 局李洋、王齊麟主動失誤偏多,雖一度從 6 比 12 落後連得 6 分追成平手,並一度以 18 比 16 超前領先,結果卻被對手連得 5 分逆轉痛失第 2 局。

第 3 局「麟洋配」重整旗鼓,開賽後就先以 11 比 4 進入技術暫停;短暫休息後卻被對手逐漸蠶食分數,一度被對手追到 17 比 19 僅有 2 分落後,幸好李洋、王齊麟先以 20 比 17 搶下 3 個賽末點,最終如願獲勝晉級。

李洋和王齊麟今年賽季已經打 19 場比賽,有 5 場闖進 4 強,拿過一場超級 750 等級的日本羽球公開賽冠軍。

闖進 4 強後的李洋和王齊麟,將對上德國組合、大會第 7 種子拉姆斯富斯(Mark Lamsfuss)與賽德(Marvin Seidel)。

王齊麟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:「已經連續打了好幾個星期的比賽,說不累是騙人的。但我們還是努力堅持下來,就算在落後時還是 1 分 1 分努力追,希望能慢慢的把狀況繼續再往上提升。」

至於男單賽事,台灣一哥周天成對上愛爾蘭籍越南裔的阮日,周天成靠著老到經驗在丟掉首局後連搶2局,耗時 79 分鐘後,以 19 比 21、22比 20、21 比 18 辛苦過關,接下來 4 強對手將是法國 18 歲小將藍尼爾(Alex Lanier)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