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倒立水母外觀盛開像粉紅色花朵 罕見現蹤台南鹽田

(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 3 日電)倒立水母現蹤台南市將軍區青鯤鯓扇形鹽田,引來關注,台南市政府將邀集生態專家現勘,研究發生原因及意義。

台南市將軍區青鯤鯓扇形鹽田是有名卻少人造訪的景點,台南市政府今年打造純白裝置藝術「生命之樹」後,成功掀起話題,引來人潮,也被發掘出鹽田生態景觀。

當地1名販售火燒蝦乾業者日前帶親友看「生命之樹」時,無意間在鹽灘發現外觀盛開粉紅色花朵、卻又會擺動姿態的生物,上網一查,原來是倒立水母。

資料顯示,倒立水母的學名是仙后水母,別名朝天水母,分布於全球熱帶海域,主要棲息在陽光充足且無海流的淺海,包含潮間帶至水深 10 公尺沙質環境、淺水泥質底、海草床上或潟湖地形。

倒立水母曾在屏東、綠島、澎湖群島與東沙島、高雄林園濕地公園、潟湖等地現蹤。

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青鯤鯓扇形鹽田是國家重要濕地,生態資源豐富,如今發現倒立水母,將邀集生態專家現勘研究發生原因及意義,也將報呈內政部國家公園署,以利生態保育推展。

觀旅局表示,倒立水母相當脆弱,受到攪動觸碰容易受傷,且觸鬚帶有弱毒性,遊客應遵守相關規定,避免侵擾濕地生態環境及注意安全。(編輯:黃世雅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