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蘿蔔刀進入校園 雲林教育處發文禁學生攜帶

抖音流行的塑膠玩具蘿蔔刀,近來出現在雲林縣中小學校園,學生持蘿蔔刀玩耍,還有捅、戳等動作;雲林縣教育處日前已發文禁止學生攜帶入校園。(民眾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抖音流行的塑膠玩具蘿蔔刀,近來出現在雲林縣中小學校園,學生持蘿蔔刀玩耍,還有捅、戳等動作,令人憂心;雲林縣教育處表示,日前已發文至縣內各中小學,通令學生禁止攜帶。

雲林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 1 日告訴中央社記者,日前有接到學校老師反映學生玩蘿蔔刀情況,因蘿蔔刀是塑膠製品,但還是會造成傷害程度,因此,10 月底教育處已發文全縣各國中、國小及縣立高中要求禁止學生帶入校園。

黃姓家長日前收到子女就讀國小的通報,「近日學校有發現學生攜帶蘿蔔刀或蘿蔔槍到校,雖然沒有實際傷害性,但由於許多學生玩耍時,都會不時拿來作勢攻擊其他學生,學生不僅容易學習不良嗜好,且不小心還是會造成傷害,因此,學校禁止學生攜帶這類危險物品入校園」。

蔡姓家長反映,日前小孩向同學借蘿蔔刀把玩,以為只是一般的玩具,後來接到學校的通知,才驚覺是危險物品。另外,還有蘿蔔槍玩具,雖然不像蘿蔔刀具有潛藏的傷害,但對身心尚未發展完全的學童,確實會有不良影響。

雲林縣政府指出,塑膠製品蘿蔔刀、蘿蔔槍玩具,因抖音影音平台推播,近來流通快速,蘿蔔刀從手掌大到包包型式的樣式都有,且還介紹如何把玩,容易引起學生購買,學生還會帶到校園比較新穎樣式;日前教育處已行文各校禁止學生攜帶入校,另也提醒家長注意,確保學生安全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