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嘉市少年搶金項鍊逃跑 銀樓老闆呼救引眾人圍捕

嘉義市中正路1家銀樓31日發生搶案,1名少年佯稱購買但搶走1兩重金項鍊逃跑,業者追逐並呼救,引來眾人合力圍捕。警方獲報後也立即趕到現場處理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嘉義市中正路1家銀樓31日發生搶案,1名少年佯稱購買但搶走1兩重金項鍊逃跑,業者表示,以目前金價換算,1條2兩的金項鍊市價約為新台幣16萬元,還好有追回來,感謝這麼多的民眾見義勇為加入圍捕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嘉義市中正路一家銀樓陳姓業者告訴中央社記者,下午 3 時 20 分左右,1 名戴著帽子、口罩的少年進入店內,表明要購買 1 條 5  兩重的金項鍊,他當時回應店內沒有這麼重的黃金,少年則轉身離開,過了 30 分鐘,這名少年又折返店內。

陳姓業者說,目前黃金價格高,且這名少年行跡怪異,他研判無力購買,則一直在防範,後來少年就說要看最重的金項鍊,他便展出 2 兩重及 1 兩多重的金項鍊,少年則利用拍照時,趁機要搶走 2 條金項鍊,他立即加以阻攔,少年只搶走 2 兩重的半條金項鍊往外跑。

陳姓業者指出,當時一邊追逐、一邊呼喊「搶劫!」沿途很多民眾加入圍捕,從中正路、國華街、忠義路及文化路追逐,跑了約有 1 公里多,少年還對加入圍捕的外送員噴辣椒水,最後少年被圍起來,其中 1 名見義勇為民眾則一腳踹倒少年,業者與其他人則合力壓制少年,由趕到場的警方帶回偵訊。

陳姓業者表示,以目前金價換算,1 條 2 兩的金項鍊市價約為新台幣 16 萬元,還好有追回來,感謝這麼多的民眾見義勇為加入圍捕。

至於少年搶劫金項鍊的動機,目前還在釐清調查中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