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土台交流頻密 駐台代表:土航擬增客運至每週10班

土耳其駐台代表處今天舉行國慶酒會,代表貝定可(Muhammed Berdibek)強調台土交流頻密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土耳其代表貝定可(Muhammed Berdibek)(右1)30日主持土耳其國慶酒會,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(左3)及2位常務次長陳立國(左1)、田中光(右2)皆出席祝賀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土耳其駐台代表處 30 日舉行國慶酒會,代表貝定可(Muhammed Berdibek)強調土台交流頻密,目前伊斯坦堡到台北天天都有客運航班;他透露,土航正著手規劃將客運航班,提升至一週10班。

土耳其駐台代表處 30 日晚間在台北舉行國慶酒會,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及2位常務次長陳立國、田中光出席;美國在台協會(AIT)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(Sandra Oudkirk)、德國駐台代表許佑格(Jörg Polster)等多國駐台使節,到場祝賀。

陳立國致詞時表示,台土友誼「患難見真情」,台灣人民至今感念土國在 921 大地震迅速馳援,今年2月土耳其突遭百年強震,台灣政府第一時間派遣救難隊,並踴躍捐助金錢物資,依災區實際需要,與土國中央及地方政府、非政府組織等合作。

陳立國表示,重建是條長路,台灣願續與土耳其並肩同行,強化防救災領域交流合作;當今全世界面臨戰爭、人道主義危機,及「全球沸騰」(global boiling)等更複雜急迫挑戰,各國比以往更需團結合作,並持續推動「零廢棄」倡議,為全球共同議題作出卓越貢獻。

貝定可致詞時表示,很榮幸歡慶土耳其共和國建國 100 週年,今年也是駐台辦事處成立 30 週年,在土耳其航空開啟直航航班和雙邊實施免簽證費待遇後,土台關係在各領域都蓬勃發展。

貝定可說,土、台現在一週有 3 架次貨運航班,伊斯坦堡飛台北則天天都有客運航班,土航正著手規劃將客運航班提升至一週 10 班。

貝定可指出,2022 年土台雙邊貿昜額達近 20 億美元,台灣是土國工具機主要進口商,包括東元集團、台灣水泥、允強、長榮海運、國際中橡和光陽機車等,皆已布局土耳其;工商訪團也恢復密切交流,綠色產業、電動車、智慧城市將是未來深化合作項目,迄今台灣對土投資總額已達 30 億美元。

貝定可說,土台文化和觀光交流急遽增加,目前有約 170 名土籍學生在台就讀,訪土台灣旅客亦日漸復甦;10 天前,土國合球(korfball)代表隊來台参加世界合球錦標賽,團員 30 日晚也到現場共同歡慶。

貝定可強調,土台秉持的人道主義信念,進一步強化彼此關係,他要特別感謝台灣大眾,對 2 月土國大地震的幫助;他感性表示,每每想起台灣人的慷慨善心,都感動不己,正如他常說的「有台灣在,就沒有不可能的事」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