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辦活動臉譜男鬧場遭批無作為 高虹安:警有蒐證

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(中)30日舉行記者會表示,28日萬聖節活動中,市民參加遊行卻被不明黑衣人士圍堵限制行動,市長高虹安與警方無作為是失職,呼籲應盡速啟動偵查。(林志潔團隊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民進黨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今天表示,竹市28日舉辦萬聖節活動,市民遭畫有八家將臉譜男子包圍,新竹市長高虹安與警方無作為是失職。高虹安指出,警方全程蒐證,依法執行。

林志潔與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,新竹市 28 日晚間舉辦萬聖節遊行,市民參加遊行卻遭不明黑衣人士圍堵限制行動,譴責高虹安與新竹市警察局長張素菱無作為,失職無法保護市民與孩童安全,會後將前往市警局,要求警方查辦此案。

林志潔會中表示,這次萬聖節變裝遊行中,打扮成提款機的男子遭到多名畫臉譜的男子包圍,妨礙提款機發放糖果給孩子,並在有兒童的公眾場合抽菸嚼檳榔,也妨礙變裝者移動,已構成強制罪。

她指出,這些涉嫌不法行為,事發當時經在場民眾向警察投訴,警察卻無作為,事後新竹市政府及警察局也沒有任何偵辦動作,卻只想以菸害防制法移送草草結案,有包庇之嫌。

林志潔說,市政府及警局應該要盡速啟動偵查,依刑事訴訟法的規定,檢警調知有犯罪,應即開始偵查,這是一個義務,沒有裁量的空間。

高虹安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有不少家長反映看到「新政治提款機」很難過,以發糖果方式誘導孩子認識政治語言與嘲諷,且在此裝置上有很多屬於網路側翼、霸凌語言或抹黑言論,她譴責政治介入。

高虹安說,遊行時員警也有詢問提款機裝扮人士是否要提告,但對方透過友人表達不需要,沒有遭強制或限制自由,警方當下先蒐證。

高虹安表示,雖然當事人沒有告發,但警察局向地檢署報請調查,由檢方釐清,市警局能做的、該做的都做了。

新竹市警察局今天提供新聞資料指出,28 日晚間的萬聖節遊行活動人潮多、且行進緩慢,提款機裝扮者能自主移動,並與民眾互動合照、發放糖果,但為避免衍生衝突,現場由第二警分局加派警力到場蒐證戒護。

警方表示,活動結束後,警方檢視現場蒐證影像查辦 8 名臉譜男是否涉嫌強制罪或其他不法行為,全案已報請新竹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