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遊日注意熊襲 日本 4 月至今 172 人受害創新高

(中央社東京 29 日綜合外電報導)日媒自行彙整官方等數字報導,日本今年度從 4 月至今至少已有 172 人遇熊襲受害,創統計史新高紀錄。從發生地區來看,包括秋田縣在內的東北地方最為嚴重,民眾遊日時須多加留意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自行統計,日本今年度在 18 個道府縣至少已有 172 人遇熊襲受害,由於這個數字改寫日本政府開始統計以來的最糟紀錄,中央及地方政府等呼籲民眾徹底做好防範對策。

日本政府環境省日前公布,今年 4 月到 9 月止總計已有 109 人遇熊襲受害。至於進入 10 月後的數字,NHK 根據各地方中心採訪得知至少 63 人受害,與環境省數字加總後為 172 人。

相比環境省開始統計以來創下最多紀錄的 2020 年度 158 人,今年度至今已大幅改寫。

如果單看今年 10 月的 63 人受害,同樣大幅改寫 2006 年 10 月創下的 49 人受害紀錄。

從發生地區來看,最多的秋田縣 59 人,占整體逾 1/3;岩手縣 40 人受害、福島縣 13 人受害、青森縣 11 人受害,可看出東北地方是遇熊襲受害最嚴重的地區。

另外,長野縣也有 10 人受害,其他地區包括島根縣、京都府及山梨縣等地都有人遇熊襲。(譯者:黃名璽/核稿:楊昭彥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