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跨性別遊行訴求自在同行 5000人響應

2023第5屆台灣跨性別遊行27日晚間在台北市西門紅樓廣場展開,不僅有主舞台表演,更有市集等精彩活動。主辦單位推估約有5000人響應參與,也期待遊行活動能為跨性別群體發聲,讓世界變得更多元美好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舉辦跨性別遊行,今年邁入第5屆,27日晚間在西門紅樓廣場熱鬧展開,現場也安排跨性別者登台演出,與參加民眾互動炒熱氣氛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灣跨性別遊行今天晚間登場,主題為「自在同行,走出一段跨性別的路」,盼打破社會性別二次元框架,讓跨性別者能更自在活在社會上,主辦單位估算今年有約 5000 人參與。

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舉辦跨性別遊行,今年邁入第 5 屆,主題為「自在同行,走出一段跨性別的路」,訴求大家都是構成多元繽紛的社會一份子,盼大眾一起同行,走一段所有人都自在且安心的路。

遊行今天晚間在台北西門町紅樓廣場登場,不僅有主舞台表演,更有市集活動,讓民眾除了參加遊行也可以在市集中玩樂等。

2023第5屆台灣跨性別遊行以「自在同行,走出一段跨性別的路」為主題,27日晚間在台北西門紅樓廣場展開,現場邀請跨性別者登台演出展現才藝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理事楚楚表示,台灣同志遊行是每年亞洲的盛事,雖然遊行氣氛都很開心、歡樂,但其實在這社會上仍有許多跨性別者,在除了遊行的這天以外,可能遇到歧視或敵意,因此希望社會可以理解,許多跨性別其實沒辦法用自在的樣貌生活、必須隱藏自己的身份等。

楚楚也說,遊行希望能推翻社會的性別二元化框架、能有更多突破,讓每一個不符合這個框架的人可以更自由自在地活在這個社會上。

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舉辦的2023第5屆台灣跨性別遊行27日在台北市西門町熱鬧登場,盼大眾一起同行,走一段所有人都自在且安心的路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遊行今天晚間 7 時 36 分出發,隊伍由跨性別旗領軍,從西門町漢中街出發,行經長江街、昆明街、漢口街二段、西寧南路、內江街、漢口街再回到西門紅樓廣場,不少民眾也依著自己的喜好精心打扮,跟隨隊伍高喊「相挺跨性別、性別更多元」等口號。

根據主辦單位估算,今年共有約 5000 人一同參與跨性別遊行,比去年 3000 人更多,再創新高,期盼遊行活動能為跨性別群體發聲,跨越性別框架、走一段讓所有人都能夠自在且安心的路,讓世界變得更多元美好。

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