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王鴻薇控對性騷案受害者秋後算帳 徐佳青哽咽反駁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僑委會駐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歐姓副主任日前投訴,遭受主任張希賢性騷後卻遭僑委會吃案。國民黨立委王鴻薇(右)27日邀請歐小姐家人召開記者會,質疑僑委會內部性平專案小組會議日期還沒確定,就將歐小姐調職降薪,公然違反「性別平等法」、「僑務委員會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要點」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質疑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,對性騷擾案受害者調職降薪、秋後算帳。徐佳青今天說,沒有降等、降薪,完全是子虛烏有,講到激動處更數度哽咽。

王鴻薇10月2日曾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,指巴西僑教中心歐姓副主任遭上司性騷擾,徐佳青卻要求當事人不要聲張,她呼籲徐佳青說清楚該如何補救。

王鴻薇今天再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,質疑徐佳青秋後算帳,指僑委會內部性平專案小組會議日期甚至還沒確定,就將性騷案受害者調職、降薪,人前主持公道,背後捅刀,簡直心狠手辣,「顯然徐佳青已不適任委員長」。

王鴻薇說,10月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徐佳青吃案,11日當事人再次提出書面申訴,19日派令就出來,還要求當事人1個月內到職,僑委會這樣對待性騷擾當事人。

提出遭性騷擾申訴的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女性歐姓副主任,目前人在聖保羅,尚未返回台灣,她透過錄影在今天王鴻薇記者會上發表聲明指出,無論「性別平等法」、「僑務委員會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要點」及「外交部性騷擾防治申訴及調查處理要點」,均明確規定,「不得」對申訴人處以解或「調職」等不利處分,她也表示,會戰到最後一刻。

對此,徐佳青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提到,歐員去年1月才高考及格、薦任6職等,按照僑委會的人事培養規則,其實是破格派駐,因為所有薦任6職等人員,要在僑委會服務滿3年以上才能外派。

徐佳青說,歐員派駐海外的職缺是7到8職等的副主任,是暫代這個職缺並非升職,而她在國內領的薪水是新台幣5萬620元,調任回來也還是這樣的薪資結構,並沒有降等也沒有降薪,這完全是子虛烏有的事情。

徐佳青指出,包括歐員在內,今年共有5人調回來,其駐外年資約10個月到1年1個月不等,會調回僑委會並非性騷擾指控,也並非有個別衝突問題,而是基於僑區整體會務的變動需求,需要予以調整,因此要說因為性騷擾案而予以報復,「我想所有指控是不成立的」。

徐佳青講到激動處數度哽咽,一旁幕僚還遞上衛生紙;她說,在性騷擾案指控前,就跟歐員說要調回台灣,而歐員父母今天站出來做錯誤指控,她心裡感受真的很痛,因為她沒有把員工教好、人員訓練好,以至於到今天,歐員還沒了解公務員規範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