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地1工人墜樓意外 送醫不治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地今天發生工人墜樓意外,市府表示,魏姓男子下午在5樓頂作業時跌落2樓地板,送醫不治。已要求廠商空間桁架作業停止施工,全面檢視施工人員安全。

台中市接獲通報,位於西屯區黎明路三段、港隆街口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地,下午1時34分許魏姓工人(51歲)在屋頂作業時,疑因零件鬆脫墜落,送往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台中市建設局表示,這名工人下午進行空間桁架電焊作業時,疑似因安全帶未繫掛在已固定的構件上,不慎由RF層工作區域(5樓頂)掉落至2樓地板。

建設局獲報後隨即到場了解狀況,立即指示空間桁架作業停止施工,全面檢視施工人員安全。建設局長陳大田也向死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,並指示工程主辦單位提供家屬最大協助,承攬廠商已允諾提供殯葬協助及撫卹補償。

對於這起意外,建設局指出,將追究廠商責任,要求施工團隊全面檢視職安設備,包括應每日進行職安自主檢查,專管及監造單位進行複查及巡檢。此外,主辦機關也須加強聯合巡檢及邀集專家進行職安督導;持續辦理職業安全教育訓練,提升職安知能,維護施工人員安全。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