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林姿妤亞帕運桌球封后 與搭檔田曉雯相約拚巴黎帕運

台灣桌球女將林姿妤(圖)25日在杭州亞帕運TT10級桌球女單金牌戰鏖戰5局,最後以3比2擊敗自家人田曉雯奪金,成功證明自己。(體育署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看著女雙搭檔田曉雯2年前東京帕運女單摘銅,讓林姿妤更想拚,她今天在杭州亞帕運TT10級桌球女單金牌戰以3比2擊敗田曉雯奪金,成功證明自己,2人相約前進巴黎帕運、摘獎牌。

台灣桌球選手田曉雯與林姿妤在完成杭州亞帕運TT10級桌球女單金牌戰之約,不同於其他金牌戰,今晚比賽少了火藥味,2人下午還一同練球、討論,為晚間和後續比賽做準備。

或許因為2人對彼此都熟悉,今天女單金牌戰打滿5局,林姿妤以11比8、13比11、11比13、8比11、11比6有驚無險收下金牌,而田曉雯以銀牌作收,賽後彼此相擁,比賽勝負並未影響2人感情,田曉雯開玩笑地說:「沒事,我下次會討回來的。」

林姿妤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金牌戰局數被扳平時,當時提醒自己就當作從0比0開始,「因為如果這樣輸的話,可能會有遺憾,就告訴自己放開來打」 。

林姿妤上屆女團獲得銀牌、女單名列第5,這次終於奪得生涯首面單打金牌,林姿妤透露,前次參賽時,剛轉當帕拉選手第一年, 抱持著能打多少、就打多少想法,但這屆心態不同,自己更有企圖心。

回憶起田曉雯2年前東京帕運奪得銅牌時,林姿妤一方面為搭檔感到開心,另一方面也期待自己有一天能夠辦到。

距離明年巴黎帕運僅剩10個月,林姿妤透露,東京帕運女團未能奪牌,一直是她心中的遺憾,希望2人能攜手再度站上帕運舞台,贏下更多比賽、摘下獎牌。

台灣代表團今天除了桌球單日進帳2金1銀2銅,還有黃楚茵與黃子軒網球混雙多肢障礙組(quad)銅牌、射箭複合弓吳中宏與楊鈞凱男雙銅牌、吳農彬男子跳遠銅牌,代表團目前累計3金1銀7銅,其中金牌數已超過上屆的2金9銀14銅 。(新聞資料來源: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